我将迁徙,卜居森林小丘之陬。

青蓝色的梦

  想有个属于自己的画室。要挂开花的金鱼草和青蓝色的窗帘。落地窗旁摆着软绵绵的米黄色沙发,若有时间可以午睡。永远以为画室里有一只橘黄色的虎皮猫,在睡着时会轻轻轻吻我的鼻尖。
  进门后左边的墙上,要摆无意义的装饰,比如枯枝和羽毛做的挂饰,比如上一年收集的树叶做成的挂画,比如失败的陶器,比如模糊的人像。
  厨房和客厅之间,有一个小橱柜,里面塞着各类袋装的、罐装的咖啡豆。咖啡机总是出问题,就得拆开查看,然后没发现问题所在,于是又把它组装好,发现又能够正常使用。
  早上起床要被嘈杂的声音填满,可能是钢铁碰撞的声音,可能是鸟雀留下的声音,可能是人声。但是,管他呢?这很好。
  有电脑和手机,但是没有网线和话费。有事相商的书画经纪人,或是编辑,不得已,要联系便只能登门造访。那我就要开始烦恼是给他泡咖啡还是花茶。(或者一杯凉白开)或许他会说,好的,都不需要,我说完就走,画完了吗?
 
  你觉得呢?

  我会对着镜子说话,对着墙壁说,嘿,麻烦你帮我拿一下东西。
  好的。
 
  哪里有什么人,只是我自己。 

  依旧没有人爱我,我在书桌前散落的稿纸上如是写下。
  “如果注定孤独,那么我愿意去爱全世界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根蓝板Banlam_Gein | Powered by LOFTER